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日期:2020-03-1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城市职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形成抗“疫”强大合力,让党旗在校园疫情防控的上空高高飘扬。

一是科学决策部署,党建引领战“疫”。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与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疫情防控办公室设立8个专项工作组,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教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等文件,夯实疫情防控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在岗在线,坚守校园防控一线,靠前指挥。校党委中心组及时深入学习疫情防控重要政策、文件,召开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落实专项资金2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落实落细部署,堡垒建在前沿。校党委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职责。设立8个疫情防控责任示范区和31个党员先锋岗,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顾全大局、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带头示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会议功能开展政治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落细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开展正面宣传,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带头做到并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当好师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党员干部积极踊跃捐款捐物,部分党员干部前期已经通过网上捐赠、邮寄等方式向湖北抗疫一线进行捐助。截至目前,242名党员干部共交纳特殊党费43394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勇于亮出身份,党员挺在一线。校党委制发《全校各党总支(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动员党员干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8个疫情防控责任示范区负责人均由党员干部担任,在岗值守的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袖标,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50余名师生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接受组织考验。选派到丰都县保家寺村扶贫点挂职“第一书记”,冲向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协调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