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多举措保障“停课不停学”

日期:2020-02-24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认真落实市教委“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统筹谋划,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教学和学习方式改革创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一是科学研判,系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教学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实施方案》,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教学研究、质量保障等教学关键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形成疫情防控期间“1+1+1”在线学习工作思路,即1门病毒传染病科普课程、1门专业课程、1门技能训练课程。二是搭建平台,整合资源。联系重庆市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超星学习通、智慧树、博思等在线课程平台,积极构建立体服务网络,全面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目前,面向全国开放27门在线开放课程,在超星学习通平台新建课程22门,引入兄弟院校精品课程资源6门。三是积极改革,教学相长。充分利用现有在线教学资源和自建课程音视频资源,有针对性地组织学生答疑、研讨,深入推进导学式、互动式、研讨式、探究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改革,有效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四是部门协同,保障实效。加强开课计划审核、考核方式检查、教学过程监控、成绩评定审查,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指导情况。观测课程运行大数据,每天分析并通报,确保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