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多举措做好顶岗实习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日期:2020-02-06

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毕业顶岗实习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毕业顶岗实习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准确摸清实习学生情况。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联动,每日对每名实习学生全覆盖无遗漏表格式清单化跟踪管理,建立实习学生动态台账,随时掌握实习学生的动态。二是分类指导实习学生防疫工作。对于在岗实习的学生,经实习单位、实习指导老师和辅导员同意,在确保途中安全情况下,由家长接回,实行居家隔离;家中无条件接回情况下,坚持在实习单位实习,填写防控和安全承诺书,并严格按照实习单位相关防控要求做好实习和个人防护工作。三是指导教师加强在家实习学生的指导工作。春节放假回家的学生,原则上不再返回到实习单位。经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同意后继续留在家中,密切配合所在地和学校的防控工作,指导老师针对居家隔离的实习学生布置与实习相关的任务,学生按要求使用“习柚”实习管理系统。四是通过在线课程强化宣传引导。学校通过在线课程平台面向实习学生开设《病毒传播》等在线学习课程,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做好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