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督导信息

重庆市召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试点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3-09-26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试点工作,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万州区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骆高燕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万州区等8个试点区县立足自身特点,精心谋划、稳步推进,在督导评估机制、内容、方法上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为在全市全面推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的重要性,深刻理解综合督导评估的内涵,正确处理好督导与评价之间、校(园)长与班子成员之间、学校发展与校(园)长之间、校(园)长综合督导评估与其他考核评价之间、办学成效与问题之间的关系。要准确把握校(园)长工作特点,聚焦校(园)长的作用发挥、学校(幼儿园)发展、校(园)长办学能力和水平、立德树人成效、育人质量等方面,客观公正评价校(园)长任期结束时事业发展绩效、进步程度以及任期作为。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积极探索、全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体系,用好督导评估结果。要优化评价方式,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明察暗访相结合、定性定量相结合等方式,既注重结果评价、又关注过程评价、发展性评价、增值评价,增强督导评估的科学性。要严密组织实施,周密设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时间充分、程序合理、队伍专业,提升督导评估的专业性、权威性。要确保客观公正,肯定成绩要恰如其分,指出问题要准确、具体、客观,提出建议要有针对性。要充分运用评价结果,切实将综合督导评估结果作为办学情况诊断、重大决策、校(园)长考核的重要依据,赋能校(园)长专业成长,赋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赋能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万州区、渝中区、沙坪坝区、巴南区、永川区、大足区、丰都县、云阳县等8个区县汇报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综合督导评估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教育评估院基教所、万州区五桥实验学校、道生初中、电报路小学教育集团做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万州区红光南滨小学、南京幼儿园。除试点的8个区县外,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垫江县、忠县、奉节县、巫山县、巫溪县等8个区县教委总督学、教育督导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