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合川区合力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

日期:2022-10-20

为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化党委、政府对教育评价改革的领导,引导全区树立正确的教育发展理念,科学履行教育职责。近日,合川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辅导报告会。

合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云生作专题报告。叶华、谢东、李锋斌、周道君、吴达明、柳川、袁晓钦、杨洪广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党(工)委书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主要负责人参加。

报告会上,刘云生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思路与推进策略》为题,深刻阐述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我们怎么看、重庆怎么办、区县怎么干。报告语言生动、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镇街、相关部门、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大探索力度,加快补齐短板。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对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深入查找问题,全面纠正不科学、不全面、不正确的评价导向,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准、落得稳、落得好。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牵好头、抓好总,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区教委要督促各级各类学校,主动创新评价改革路径,发挥好教育主阵地作用。各相关单位要对照工作清单,主动认领任务,共同推进改革,合力构建合川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后,召开了合川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教育督导问责实施细则(试行)》,审议通过《合川区人民政府2022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方案》,对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再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