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全市教育系统在国庆前后开展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专项督导

日期:2022-09-30

近日,全市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专项督导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国庆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形势,并就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独特作用,切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专项督导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总督学莫龙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专项督导的重点指标作安排。

莫龙飞指出:开学工作持续推进、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全市教育系统防范化解疫情风险,全面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已经进入关口期、关键期、敏感期。全市教育督导战线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督导既是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更加艰巨繁重的疫情防控新情况,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的迫切要求;又是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的更加严峻复杂的安全稳定新形势,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更是全市教育系统以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教育督导工作提出的政治要求。

莫龙飞强调:全市教育督导战线的同志要做到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要站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开展好这次专项督导。此次专项督导对象要涵盖各级各类学校,内容要包括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方面工作,时间安排上要从现在开始到十月底,做到全覆盖、全方位、全时段,要发挥督促、检查、指导作用,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帮助学校找准问题、差距、短板和不足,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莫龙飞要求:此次专项督导要责任到位。各区县教委总督学、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这次专项督导,要主动抓、亲自抓、深入抓。各区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要加强协调、周密安排,在负责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有关科室的支持配合下,紧紧依靠和支持责任区督学,扎实组织开展此次专项督导。各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和责任督学要迅速行动,根据工作安排、结合督导重点,采取随机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开展经常性督导,推动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在市教委设主会场,督导室、体卫艺处、安稳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教委总督学和分管领导,教育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科室负责人,责任督学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