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重庆市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06-23

  

6月20日,全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统筹部署并深入推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黄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委副主任温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格局下开展的重要评估项目,对全面落实中央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引导高校坚定正确办学方向、抓实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文件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从大众化向普及化转段发展的新需求,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突出立德树人、坚决破除五唯、筑牢质量底线、推动分类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强化结果使用,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紧跟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战略部署,紧扣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需求和导向,紧盯重庆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实际,认真抓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创新评估方式、强化结果运用,把评估工作真正覆盖到高校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实现“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的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以高水平的评估工作推动全市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西南政法大学、重庆科技学院校长,市教育评估院院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24所市属普通本科高校校长、分管副校长及评估工作牵头职能部门负责人,市教委相关处室及市教育评估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