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两江新区安排部署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

日期:2020-07-25

 

7月21日,两江新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工作,力争实现区域内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管理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优质均衡,使学校办学各具特色,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表示,优质均衡是实现教育公平的选择,也是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两江教育发展的必然。要高站位认识、高目标定位、高质量完成,突出更加公平、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加创新,明确责任、齐心协力、扬长补短抓创建,努力在全市率先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助推两江新区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助力两江新区智慧名城建设。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高起点办学、高标准配置、高水平育人,教育发展成效良好。2013年,两江新区通过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认定,新区均衡教育发展水平逐年向好,各项指标接近优质均衡发展标准

会上,两江新区教育局局长陈平对两江新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根据安排,在创建过程中,两江新区将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在科学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同时,建立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协同机制,聚焦区域教育薄弱环节。此外,将加快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在坚持办学标准基础上,规范招生行为,解决大班额等突出问题。

在深入实施素质教育方面,将着重培养学生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体育和艺术教育,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在师资队伍整体水平提升方面,两江新区将加强师德建设和教师队伍管理,落实和提高教师待遇。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依法落实义务教育财政投入,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认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街道、学校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