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调研彭水自治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日期:2020-07-01


6月23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专职督学莫龙飞一行来彭水自治县调研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

莫龙飞督学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汉葭中学、两江小学、高谷中学、保家中心校、保家第二小学、保家镇幼儿园、彭水县第二中学等学校(幼儿园),认真听取各校整改情况介绍并现场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指导。

随后,莫龙飞出席了彭水自治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座谈会。会上,莫龙飞听取了县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情况汇报,对彭水自治县党政主要领导在重视教育事业优先发展、调整规划学校布局、协调各方共同化解发展中的困难与问题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真正实现了校校有变化、校校有发展、校校得实惠,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六要”要求。一是要在全县教育中突出义务教育重中之重的地位,政府要进一步切实履行教育职责,让教育成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二是要及时将均衡发展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化解大班额、校舍校地建设不足等问题。三是要加快推进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明确责任,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四是要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各级各类学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育人作用。五是要统筹推进教育相关工作,当前要将疫情防控、教育脱贫攻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治理,确保教育协调、健康发展。六是要加强教育督导建设,发挥好教育督导重要作用,促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座谈会上,彭水自治县政府副县长谭毅力就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县教委主任付美兵、县政府专职督学周勇,县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责任区督学、相关学校负责人到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