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巴南区夯实“查验”四环节 筑牢开园复课防护屏障

日期:2020-06-02




按照全市幼儿园和特教学校6月2日起经核验后陆续开园复课的要求,巴南区迅速反应、积极行动,印发工作指南,出台验收细则,召开专题工作会暨培训会,夯实自查、督查、检查、核验四环节,筑牢幼儿园开园复课防护屏障,确保安全平衡有序开园。

一、强化培训,确保自查到位

巴南区重视学前教育疫情防控,强化培训指导,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区教委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区幼儿园开园复课工作,5月22日召开全区学前教育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巴南区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巴南区幼儿园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情况综合督导验收细则》,要求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各幼儿园针对健康检测、宣传教育、环境卫生、消毒管理、保教管理、应急处置、安全稳定、物资保障等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标准不降低,问题不遗漏,整改不延误。

二、强化责任,确保督查到位

巴南区率先在2018年实现幼儿园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全覆盖。开园在即,责任督学深入全区232个幼儿园,通过实地观察、访谈交流、查阅资料,督查幼儿园自查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指导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暨开园复课准备工作。

三、强化重点,确保检查到位

巴南区高度重视幼儿园开园复课工作,区教委领导心系幼儿园发展,多次深入幼儿园,实地查看办园条件,询问办园情况,现场指导办园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泽奎亲自到巴蜀实验星澜汇、爱丽丝等幼儿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暨开园复课准备工作。

四、强化指导,确保核验到位

巴南区成立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任组长,区政府办、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幼儿园开园准备督查验收领导小组,组建11个核验工作组,对照17个核验项目、55个核验要点,于5月27—29日对申请开园的幼儿园进行复查验收,开具《核查验收合格证明》。

巴南区以严谨的态度、慎密的环节、务实的举措,严把幼儿园开园复课关。目前,全区申请开园的幼儿园疫情防控和开园复课准备工作井然有序,为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做足了功课,做好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