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督导信息

黔江区召开2020年度责任督学培训会

日期:2020-05-20

    5月15日,黔江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在育才中学召开2020年度责任督学培训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米仁文、区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督导科工作人员、责任督学等3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处级督学史尉琼同志主持。

会上,陈丰同志对“重庆市教育督导系统”和督导助手APP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演示操作步骤,并现场解决软件使用过程中的问题。陈前名同志作《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教育督导》专题讲座,并解读了2020年督学责任区办公室和责任督导考核办法。史尉琼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黔江实际开展好教育督导工作作了《强学习 找差距 履职责》专题讲座,并安排部署我区2020年教育督导工作。

米仁文同志就加强我区教育督导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促提高,做教育工作的“明白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法治学习,树牢法律意识,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聚焦热点抓督导,做教育发展的“领路人”。要做办学行为的“监督者”,现状问题的“诊断者”,典型经验的“发现者”。三是遵规守纪做表率,做教育系统的“先行者”。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在遵纪守法上过得硬、做表率。

会议还开展了督学责任区主任述职和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