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05-27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cqedu.cn)查阅或下载,也可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邮编:400020;联系电话:02363625322;传真:02363873402;电子邮箱:995338273@qq.com)索取。重庆市教委各直属非教学单位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各单位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也可到其办公室索取。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对重庆市教委有关直属非教学单位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相应单位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3年,重庆市有10个直属非教学单位。

2013年,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设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网络,实现了上下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实际工作中,各单位把财务预算决算、人员招聘任用、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教育物资采购、工程招投标、教职工晋职晋级和学校招生章程、招生办法、招生计划、招生咨询、招生监督渠道及违规事件查处等与社会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2013年,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中有7个单位在市教委的指导下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通过本单位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上述指南、目录和报告。7个单位成立了以本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7个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办科室是本单位办公室,4个单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5人,6个单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20人,7个单位建立了门户网站,6个单位在门户网站上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2个单位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3个单位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35.0万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中有7个单位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共设立专栏64个,主动公开信息4259条。6个单位在本单位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2217条。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中有3个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座谈会、记者见面会等34次。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报道了涉及4个单位工作的新闻315条,其中头版涉及2个单位工作的新闻13条、头条涉及2个单位工作的新闻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中有1个单位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结1件。收到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是以公民身份通过信函提交的,申请人是本市的,申请涉及特殊教育,办理结果是同意公开。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中有4个单位共接到政府系统公开电子信箱信件394件,办结394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 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重庆市教委直属非教学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机制有待完善、行政行为过程公开有待加强、特别是还有3个单位没有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问题。2014年,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法规和有关知识培训,提高各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督促各单位完善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改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切实提高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重庆市教委还有3个直属非教学单位没有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4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