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05-2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重庆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门户网站(网址:http:// www.cqjw.gov.cn;http://www.cqedu.cn)查阅或下载,也可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一路369号;邮编:400020;联系电话:02363625322;传真:02363873402;电子邮箱:995338273@qq.com)索取。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门户网站查阅或下载,也可到其办公室索取。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联系。对有关区县教育行政部门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有疑问,请与相应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2年,重庆市有38个区县(自治县)教委和北部新区教育局、万盛经开区教育局等40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教育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其中,领导小组组长是行政主要负责人的有34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本单位办公室的有38个);设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网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兼)职人员341人,其中专职人员44人、兼职人员297人;实现了上下协同、整体联动。在实际工作中,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把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社会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市教委的指导下编制了本年度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向社会公布了本单位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39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建立了门户网站,38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门户网站上建立了信息公开平台,32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落实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141.96万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 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共设立专栏740个,主动公开信息41833条,门户网站本年度总访问量56576706次;在各自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主动公开信息共36380条,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本年度总访问量34805052次。

2012年, 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共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记者座谈会、记者见面会等共222次;中央和地方各类媒体有关区县教育工作的报道共10778条,其中头版共537条、头条共1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78件,办结1178件。在收到的1178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当面提交的755件、通过传真提交的32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84件、通过信函提交的307件;以公民身份提交的996件、以法人名义提交的33件、以其他组织名义提交的149件;申请人(含法人、其他组织)是本区县教职工的有701件,是本区县的有832件,是本市教职工的有743件,是本市的有1012件,是本市外教育系统的有24件;涉及单位领导介绍及分工的申请有7件、涉及人事招聘的申请有56件、涉及教职工晋职晋级的申请有38件、涉及绩效工资发放的申请有40件、涉及教育招标投标的申请有24件、涉及财务收支的申请有9件、涉及教育招生考试的申请有56件、涉及入园入托的申请有25件、涉及义务教育入学的申请有25件、涉及普通高中入学的申请有22件、涉及中等职业教育入学的申请有24件、涉及高等教育入学的申请有5件、涉及学生管理的申请有14件、涉及教职工申诉的申请有9件、涉及学生申诉的申请有15件、涉及幼儿园教育的申请有512件、涉及义务教育的申请有62件、涉及普通高中教育的申请有31件、涉及中等职业教育的申请有18件、涉及高等教育的申请有6件、涉及继续教育的申请有20件、涉及特殊教育的申请有13件、涉及对外交流与留学教育的申请有17件、涉及教育救助与资助的申请有21件、涉及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以及其他重大事件处置的申请有7件、涉及其他的申请有109件;本年度办结的信息公开申请中,同意公开(含部分公开)的申请有1159件、不同意公开的申请有11件、不存在的申请有3件、申请人主动放弃的申请有5件。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共接到政府系统公开电子信箱信件4223件,办结3219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1件,行政复议结果赢1件;提起的行政诉讼1件,行政诉讼结果赢1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重庆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机制有待完善、行政行为过程公开有待加强等问题。2013年,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加强信息公开法规和有关知识培训,提高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机关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督促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完善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建立,完善信息公开目录,拓展信息公开内容,改进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切实提高重庆市区县教育行政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2年,重庆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3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