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交流

重庆市开展国家乡村语言文字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工作调研

日期:2024-01-05

近日,根据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启动乡村语言文字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建设工作的通知》,为推动乡村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教委语管办、酉阳县教委及西南大学语言文字专家一行,对酉阳县龙潭镇五育村和柏香村开展了实地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两村的基本情况、语言文字工作基础、自然条件、人文资源以及发展需求进行了调研,并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和语言服务乡村振兴的角度对试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建议。

同时,市教委、市语委、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西南大学)在酉阳县酉州小学组织开展了“国学润乡土” 教育公益项目培训活动。酉阳县各中小学 85 名语文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培训通过专家授课、学员分组讨论等形式,解读国学经典《论语》,提升中小学教师经典诵写讲水平,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文化自信。



(来源:综合自酉阳自治县教育委员会办公室 编辑:贾宇涵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