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交流

永川区开展经典诵读教育教学研讨会

日期:2023-04-28

4月21日,“永川区经典诵读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永川区红旗小学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该活动由永川区语委主办,永川区红旗小学承办,市语委办、区语委办相关人员,全区各小学语言文字行政人员、语文教师以及市级语言文字重点课题《经典诵读教育促进语文教育教学策略研究》成员共计近二百人参加。活动通过展示市级语言文字重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开展经典诵读研讨交流,推动了全区语言文字工作进一步发展。

永川区红河小学教师熊芮、红旗小学文昌路校区教师罗远芳分别进行了教育教学课堂展示,用诵读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永川区语委办主任李雪梅作《永川区经典诵读教育调查报告》,总结了全区经典诵读教育的成效、难点及优化改进思路。市教科院原副院长王纬虹作了专题讲座《如何做实经典诵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深入浅出地引领大家探讨了经典诵读教育的方法和路径。

近年来,永川区语委办以市级语言文字重点课题研究为契机,大力开展语言文字专项研究和实践,实施经典润乡土计划,促进中华经典文化的浸润传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经典诵读教育教学和全区语言文字工作内涵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市教委语委办对重点课题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观摩了解。

                                                                       撰稿:红旗小学曹宗顺汪风

                                                                       审稿:区语委办李雪梅谢光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