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交流

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3-03-08

2月24日,重庆文理学院与内江市东兴区教委联合开展的乡村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在线上举行,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敏,学校语委办负责人以及来自内江市东兴区100余名乡村及少数民族中小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语委办负责人主持。

重庆文理学院教育学院、重庆市市级普通话水平资深测试员邓晓燕老师为参训乡村教师带来了题为《中小学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的主题讲座,从普通话测试规则、发音要点、实操练习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和指导,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普通话水平帮助很大。

此次培训是学校深入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要抓手,学校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国家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联盟”发起单位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努力打造培—训—测—推—赛“五位一体”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实现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文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