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交流

2022年大足区民办校语言文字达标验收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12-27

根据教育部、国家语委文件和重庆市语委、大足区语委相关文件精神,大足区于2022年11月对49所民办校(园)语言文字工作建设进行了达标验收。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2022年验收工作采用集中评审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工作装档资料和到学校实地抽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2年11月14日-18日,区教委、区语委办组织了由普通话测试员、语言文字爱好者等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团队对本次达标验收工作进行了评审。一是各单位上交2021-2022学年度上下学期5位教师手写备课本和近两年语言文字工作总结,以查看教师们平时用语用字是否规范;二是各单位将按照“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工作”评价标准准备的装档资料统一交区语委办,评委根据评价标准量化评分;三是待疫情结束学校恢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后将不定期到各学区相关幼儿园进行实地抽查。在评审过程中,有7所学校初评为不合格,他们根据评委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整改、补充和完善,评委于11月24日再次对其进行了评审,均获得了合格等次。2022年语言文字达标学校建设验收共有2所学校获得“优秀”等次,7所学校获得“良好”等次,40所学校获得“合格”等次。从验收总体情况来看,49所学校获得“优秀”“良好”等次的比例虽不高,但总体效果比较好,一是各学区办具体负责语言文字工作的人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和指导;二是大足区实施“童语同音”帮扶计划成效彰显,49所民办校中有23所得到了辖区内公办园的指导和帮扶。

民办校语言文字达标建设工作于2021年启动,截至目前,已达标验收了83所学校,此项工作共历时四年,将于2024年结束。

    

                                                                           (供稿 谢良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