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交流

重庆文理学院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教委联合开展乡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

日期:2022-11-08

11月4日下午,重庆文理学院与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教委联合开展的乡村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线上举行,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敏,重庆文理学院语委办主任、教务处处长王东强,以及来自百合中心校、顺河小学、顺河中心校的150余名乡村及少数民族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吴敏代表内江市东兴区教育工委致辞,感谢重庆文理学院情系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乡村教师语言教育,并要求参训教师加强普通话训练,不断提升普通话水平、语言应用能力和公共表达能力。王东强表示,本次培训活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重庆文理学院和内江市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希望参训教师学以致用,把语言文字规范化要求纳入教育教学各环节,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重庆文理学院文化与传媒教师、国家礼仪培训师、重庆市市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周杰老师为参训乡村教师带来了题为《语言沟通与公共表达》的主题讲座,从语言训练重点、有效沟通方式、公众表达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下一步,重庆文理学院将充分发挥国家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乡村振兴联盟”发起单位的重要作用,持续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努力打造培、训、测、推、赛“五位一体”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实现巩固拓展推普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质量,为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文理力量。

供稿:重庆文理学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