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语言文字工作>工作动态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召开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30

2022年9月28日下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在市教科院召开2022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文件精神,布置我市下一步语言文字重点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市语委副主任帅逊出席会议并为重庆市普通话测试工作中心授牌。

会上,市教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范卿泽致辞。万州区教委、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就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市普通话测试工作中心陈芳芳同志解读了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最新政策文件,对测试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科大讯飞就普通话测试新系统升级进行了操作演示。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从“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把握新时期我市语言文字工作总体要求,并对我市下一步语言文字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参与会议的还有市语委办主任蔡理、市教科院领导及相关处室、市语委相关成员单位及专家代表。重庆市各区县、各高校语委办主任、测试站站长、工作人员共250余人通过线下和线上参会的方式参与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